手机版
1 1 1

张广秀:我将用第二次生命在基层继续坚守信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员网消息:9月14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有情 有义 有力量: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我们的故事》座谈会"。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电视台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国家广电总局、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有关领导、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专家学者,以及《信仰》主创人员和观众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以下是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垆上村村委会主任助理、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在座谈会上的发言:

  我观看了纪录片《信仰》之后就是只有一种感觉,很感动,觉得特别幸福,浑身充满了力量。各个时期共产党员对信仰的坚持,让我从思想到灵魂都受到了一次洗礼。同时我又在想,我们作为80后的青年,我们应该有怎样的信仰,我们应该信仰一些什么?我是从沂蒙农村出来的一个普遍孩子,大学毕业后响应党的号召,重新回到了农村,想着用自己的知识来服务最可爱的老百姓。

  从大学毕业当了村官以后,我直接进入到了我们党组织最最基层的战斗堡垒去工作了,村里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平凡的小事我都参与了。一系列的工作当中我感受到了农村工作的快乐,那种幸福感。也正是在农村这一点一滴的工作当中,我慢慢找到了我的信仰,也对我们的农村现实的情况,我们农民农业的三农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更对我们党一直以来领导我们所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我以前上学的时候都是从课本上学的,觉得有点高、有点大的感觉。但是去农村之后,我觉得特别真实,像我们老百姓所说的,包括我,我们相信我们的党,相信我们党所信仰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相信我们党和我们全国人民共同选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当然,这个信仰也是我们大学生村官全身心投入到这份工作当中的根本源泉。如果说这是我工作生活实践当中所树立起来的信仰,那么在我经受了生命的洗礼之后,这种信仰在我的心目当中就更加清晰,更加深刻了。

  在全国二十多万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当中,我是最普遍的一个,但是在我身患绝症的时候,党没有抛弃我,向我伸出了温暖的手,给我解决了医药费,接我来北京治疗,才有大家今天看到这么好的我。我有点激动,其实我今天来有个题外话,我特别想当面向各位领导,全社会好心人,还有我们村的老百姓们,表示一下感谢!

  是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也是人民给了我无限的支持,让我有勇气走到了今天,今后我也会继续听党的话,努力,踏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好好工作,争取为农村老百姓多干事、干实事、干好事,把我第二次生命好好利用起来,回报我们的党和人民。同时也像刚刚孙健提到的,我们都是80后,我们希望我们的年轻人,我们年轻基层工作者能够继承和坚守信仰,能够有情有义,传递勇气,传递幸福,把我们的青春在最广阔的基层天地当中发挥出来,谢谢!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21: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子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