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侯希平:信仰从本职工作做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员网消息:9月14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有情 有义 有力量: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我们的故事》座谈会”。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电视台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国家广电总局、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有关领导、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专家学者,以及《信仰》主创人员和观众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以下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侯希平在座谈会上的发言:

  收到中宣部关于做好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收看学习的通知之后,我们区委组织部立即通知了各个党委,要求立刻收看学习。24日、25日,可能有的党员有事,错过了播出时间。然后我们就要求各个党支部以专题,党员活动这么一个形式,组织党员集中收听收看。

  同时我们还利用党员教育电教这个平台,组织基层党员进站点进行收看学习。我们还把这个片让它进党校、进学院、进课堂,把它作为基层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青年干部、后备干部培训班、我们党员干部培训班的一个必修的教材,进行学习。

  这部片子在播放的过程当中,确实基层党员干部反映挺强烈,这部片子不同以往我们的主旋律纪录片,大家能够坐得住,看得进去,而且有情有义,有血有肉。它以人的故事讲党的道理,这样它不枯燥,大家真是坐得住,能够看得进去。看了之后坚定了信仰,确实是增强了力量。

  在这里我也代表基层的党组织感谢中组部,感谢中宣部,感谢所有参与这部片子制作的人员,为我们基层党组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党员教育的教材。在座谈会上我们有个年轻的党员就说了,他说过去一提到信仰,我就觉得那得是轰轰烈烈干一番大事业,觉得必须得是思想境界特别高,是遥不可及的。通过看《信仰》这个片子,他说我知道了,像夏明翰烈士那样,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这个信仰。像铁人王进喜那样,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像雷锋那样坚持为人民做好事,这是信仰。他说我作为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我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是信仰。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20: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子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