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凤才:我村用发展来实践信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员网消息:9月14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有情 有义 有力量: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我们的故事》座谈会”。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电视台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国家广电总局、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有关领导、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专家学者,以及《信仰》主创人员和观众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以下为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水峪嘴村党支部书记胡凤才在座谈会上的发言:

  我们村党教这一块条件还是不错的,有远程教育的教室,我们通过这个片子,尤其是我们的老党员,70岁的老党员,看了这个片子相当自豪,他看到了当时那个场景的展现,尤其是对年轻党员是一种鼓舞和鞭策,他们不了解一些历史和故事,感觉不到过去共产党人的精神。

  从我们整体观看效果上,应该说从老党员到新党员,对我们践行今后的信仰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我们这个村也是一个从门头沟区来讲是偏僻的小山村,人口就是600人。我们这个村原来是比较贫困,也是通过我们建立信仰,从1995年以后形成二次创业,才使这个村从原来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可以说叫小康村,这么一个过程。

  我们在整体过程当中,也应该说我们村的共产党人、共产党员,也践行了咱们的信仰,带领着我们群众去走上了致富的路。我们现在村集体经济应该说在我们本地区是比较领先的,而且我们原来是以矿山开采业为主导产业的行政村,2007年以后我们根据咱们北京市方方面面的一些政策,我们主动关闭了矿山。现在我们大胆进行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向旅游观光业转移。在产业转型的期间,我们的党员干部可以说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因为关闭传统矿山是很不容易的事,尤其我们村,这是集体经济唯一的产业,也是家庭经济增收的一个支点。

  所以说我们通过大量的工作,通过党员作用的发挥,我们放弃了传统的产业,走向了向旅游业和生态业转移的路子。我们在产业转型过程当中制定了四大目标:首先是以旅游观光兴村,还有新产业富村,民主管理治村,竞争管理强村四个目标。我们2007年以后,围绕这四个目标大刀阔斧,进行产业结构的转型,我们的共产党人也践行了我们信仰的这种精神和作用。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产业转型初具成效,在此我也衷心欢迎咱们各位领导和嘉宾到我们水峪嘴村、永定河道来观光旅游,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20: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子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