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光明日报:在坚守信仰中汲取推进事业前进的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通过丰富的史实和具体的事例,生动而深刻地阐释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从哪里来,追求什么信仰,如何坚守信仰。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新形势下,推出这部历史文献纪录片,具有很强的理论说服力和现实针对性。看后感受到了信仰的强大力量,很受教育和启发。

  共产党人要有高尚而坚定的信仰。毛泽东同志曾说过:“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信仰就是精神支柱,就是内生动力,就是努力方向。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批批有坚定信仰的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舍生忘死,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中国人民从此翻身做主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在孔繁森、钱学森、雷锋、杨善洲、沈浩、郭明义等一大批先模人物的引领下,广大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幸福奉献出青春、热血直至生命,他们用坚定的信仰和为之付出的行动,成就了共和国改革发展的宏伟基业,使中华民族傲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共产党人必须把信仰的血脉代代传承下去。党的伟大事业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不懈努力才能实现。在这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中,必须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定信心,代代相传,丝毫不能有任何的改变、动摇、缺失和褪色。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指出,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言犹在耳,振聋发聩。我们必须时刻警醒自己,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永远以人民为重、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直面困难,不怕危险,敢于牺牲,把光荣传统和理想信念传承下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共产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进。

  党员干部要把坚守信仰落实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上。新时期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守信仰就是要对党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中央决策部署;就是要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就是要尽心履职,勤奋工作,改善民生福祉;就是要科学务实、开拓奋进,不懈怠、不折腾,切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体现理想信念的价值所在,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临沂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革命战争年代120多万人次拥军支前,20多万人参军参战,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在这方热土任职,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丝毫不敢放松和懈怠。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亲切关怀下,临沂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新一届市委班子一定牢记使命,切实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千万沂蒙人民,继承和弘扬“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围绕实现省、市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坚定信念、拼搏进取,同心同德、扎实工作,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努力建设老区人民的幸福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16:0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朱子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