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华史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  者:蔡美彪

出 版 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ISBN:9787509734728

出版时间:2012-06-01

版  次:1

页  数:402

装  帧:平装

开  本:16开

所属分类:图书 > 历史 > 中国史

【内容简介】

《中华史纲》用30万字勾勒了原始社会至清朝覆亡的中华三千年历史脉络,详略得当,语言精练。对中华文明数千年历史发展大事游刃有余的取舍和提炼,充分体现了一位史学大家的风范及其治史功力。从这点来看,本书可谓近年来极难得的面向大众的高水准史学作品。

【作者简介】

蔡美彪 ,历史学家,浙江杭州人,1928年出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曾任中国史学会第二、三届理事,中国元史研究会会长。著有《元代白话碑集录》、《八思巴字与元代汉语》(与罗常培合编)。毕生主要从事中国通史研究,早年曾协助范文澜先生撰写《中国通史》第1-4卷。范先生去世后,在修订范老《中国通史简编》四卷本的基础上,蔡美彪先生主持《通史》第5-10卷编写工作。十卷本《中国通史》1994年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编写至1840年鸦片战争前的历史。随后,蔡美彪先生继续约请作者,主持编写了《中国通史》第10-12卷,完成晚清史部分的撰写。2007年,人民出版社终将12卷本《中国通史》出齐,此时,蔡先生已经80岁高龄。12卷本《中国通史》是一套鸿篇巨制,可谓我国近百年来最完整、最系统的中国通史。随后,蔡先生在年过八十的高龄,由博返约、厚积薄发,又独立完成现今出版的这部30万字的《中华史纲》。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3日 14:52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