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毕业后未就业大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到何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网友 panzijun提问:毕业后未就业大学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应转到何处?近年来,城镇大学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从学校毕业后回到家乡,未就业前,如果他们的父母亲都没有工作单位,他们的组织关系是否应转到街道或社区?从农村去读大学的学生党员,其组织关系转到何处?

答: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意见》规定:高校毕业生党员,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去单位党组织;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按国家有关规定选择将户口两年内继续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也可将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党组织,原就读学校党组织要承担对其教育管理的责任,党员本人要主动与原就读学校党组织保持联系,按规定交纳党费。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15: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