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百姓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信仰》是一部带给我们力量的历史文献纪录片!我们党走过了90多年的光辉历程,凭什么一直活跃在国际舞台、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信仰》作了最好的回答——凭的是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凭的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实践,凭的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它让我们沿着中国从革命、建设到发展的足迹,深化了对党的认识,从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上,感受到信仰的重要与力量,感受到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价值与幸福,坚定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是共产主义,这是所有共产党人的共同信仰、最高信仰。但在不同的时期,这个信仰又有不同的目标。革命时期,让无数共产党人付出鲜血甚至生命而坚守的信仰,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扯断肠子献身革命、方志敏慷慨宣誓“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但不能改变我们的信仰”,就是这方面的杰出代表。建设时期,让共和国新一代共产党人甘守清贫迎难而上的信仰,就是在一张白纸上建设强大的新中国。王进喜“宁可少活二十年,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精神、谷文昌“不能制服东山沙滩,就让沙滩把我埋掉”的为民情怀,就是这方面的杰出代表。改革开放新时期,让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执着努力自觉奉献的信仰,就是实现全面小康走向共同富裕。吴仁宝永不褪色永远进取创造华西奇迹、杨善洲奉献一辈子坚守一辈子铸就无私丰碑,就是这方面的杰出代表。正是这许许多多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信仰坚定,才有了我们党的壮大、历史的进步;他们顶天立地,才有了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他们彪炳史册,永远值得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学习。《信仰》中有句话说得好:一辈子很短,一辈子也很长。对比而言,那些信仰迷茫的人,只知享受时光,必定一辈子很短;而这些优秀共产党人,活在人民心中,无疑一辈子很长。

今天,作为党的基层领导干部,我们也经受着改革开放的种种考验。我们到底信仰什么?我们的信仰是否坚定?如果没有正确坚定的信仰,就不会有对党的事业的高度虔诚,就不会有对百姓利益的深情职守。历史告诉我们,没有老百姓,就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老百姓,就没有新中国;没有老百姓,就没有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共产党人来自老百姓,我们靠的是老百姓,我们为的也是老百姓。因此,我们的信仰,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带领老百姓走向幸福美好新生活。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民为大、百姓至上的观念,始终把百姓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始终把百姓的冷暖安危记在心上、刻在脑海、溶进血液。作为全国选拔交流的县委书记,我以前在江苏工作,半年前到贵州工作,调任经济欠发达的绥阳县委书记,虽然到贵州工作时间不长,但我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时刻要求自己做一名胸怀大局、情系百姓、推动发展、公道正派的党员干部,现在老百姓已经接纳我、支持我,把我视为他们的亲人,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份无穷的动力,也深深体会到“谁把老百姓记在心里,老百姓就会把他记在心里”的快乐与幸福。

(作者:尹恒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16:43 来源:人民网 编辑:朱子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