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自觉为党旗增光添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信仰》是一部非常好的历史文献纪录片,观后自己深受教育。通过观看该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我对党9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由衷自豪,对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先锋模范人物更加敬佩、感动,使自己心灵经受了一次洗礼和净化,人生境界和党性觉悟得到了新的升华。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伟大实践告诉我们,正是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才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领导干部,我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自己职责,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自觉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个理论、一项制度”,正确对待是与非、公与私、真与假、实与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维护党的权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经受住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四个考验,防范好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和消极腐败“四大危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

  坚持执政为民,牢记党的宗旨。要自觉把服务群众作为天职,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始终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做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强化群众观点、群众立场,贯彻群众路线,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大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搞好调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认真履行职责,推动科学发展。要勇于解放思想,坚持真抓实干,全力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市步伐,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始终坚持第一要务抓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切实加强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工业结构,努力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始终坚持民生优先、以人为本,积极促进农民增收,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事难事,切实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始终坚持第一责任保稳定,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扎实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始终坚持第一工程抓党建,组织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凝聚各个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加快建设幸福商洛。

(魏增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15:5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朱子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