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老许又写新篇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许振超

 

  青岛港集装箱码头桥吊队队长、共产党员许振超,以“三尺操作平台,实现报国之志”的信念,续写着一个学习型金牌工人的新篇章。

  今天是大年初一,青岛港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装卸景象。按照许振超的老习惯,每年春节他一定会在第一线。可是在忙碌的工人中,我们却没有见到许振超。

  按照工人们的指点,记者在中国海洋大学信息学院振动测量实验室找到了许振超。老许正和几位声学控制专家论证“桥吊集装箱Z向无冲击计算机导引定位系统。”这是老许的又一个新目标。

  中国海洋大学信息学院教授 傅圣雪:年前许振超就反复和我们约时间,他想尽早地论证一下把计算机技术、数字技术引入到桥吊的操作当中去,(我说)干脆春节期间吧,我非常理解许振超的心情。

  为取得一个准确的声音引导数据,老许和傅胜雪教授下午又回到了百里之外的码头,进行箱下一米声压瞬时值的测试。

  青岛港集装箱公司桥吊队队长 许振超:我就想2005年把这个项目拿下来,因为装卸速度达到一定水平之后,就很难再向前发展了,就必须要靠技术创新,所以我心里特别着急。”

  不断地学习,使老许的眼光开始瞄准了更高的技术,去年一年,许振超攻读了电子控制,超声波应用等多门新学科,并带领工友们完成了64项技术成果。

  青岛前湾集装箱公司 工程技术部经理 张连钢:尽管去年各种报告 活动比较多,但他学习没有停,那股子(学习)劲头没有变,各种设备改造 技术创新他样样走在前头。”

  2004年7月,许振超在公司生产报告中发现了一个惊人的数字,45台龙门吊每年的燃油耗资高达5000万元,许振超提出了对龙门吊动力系统的改造方案。经过一个多月的观察、设计、验算,老许决定为吊车增加一台附属小型发电机组,采用自动动能切换技术,让主机、附机在吊装和停机时交替作业,大大节约了燃油,仅此一项就节约开支一千多万元。

  青岛港集装箱公司桥吊队队长 许振超:“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我觉得就是体现在党员的先锋作用、带头作用和模范作用,因为它不是说出来的,它是干出来的。你说在我们基层,在基层哪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就是这些小事要把它干好,你就要想在前面、学在前面,干在前面。”

  在许振超精神的带动下“做学习型工人、创学习型团队”的活动在青岛港全面开展起来。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常德传:去年我们用1亿吨的(设计)能力完成了1.6吨的吞吐量,这种提高正是在许振超学习创新精神的鼓舞下,涌现出了一大批学习型工人,他们在岗位上成才,岗位上奉献,所以才有了青岛港的今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15:18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朱子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