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民主主义论》导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书名:《新民主主义论》导读

著者:康沛竹  江大伟  编著

书号:978-7-80219-895-1

出版时间:2012年3月

定价:20.00元

开本:16                    

成品尺寸:160mm*230mm    

印张:8                   

字数:89千

首印:4000册

内容简介:

经典阅读有资政育人之功效。本套丛书力求从理论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独特层面,重点把握经典作家的思想全貌及其作品的深厚底蕴和价值,以写作背景、成书过程和出版、书的结构、主要内容和观点及其历史影响和当代现实意义等为基础脉络,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行了原创性的权威解读和剖析,以使读者能够系统掌握贯穿经典著作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强化其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观察并分析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社会现实问题的能力,同时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本套丛书观点阐释准确,行文流畅,通俗易懂,可读性强。其特有的“四性”,即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增强实效性,更能极大激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内在需求。

作者简介:

康沛竹,1964年生,历史学博士北京大学副教授。

1981-1988年,在北京大学历史系学习,获历史学学士、硕士学位。1993-1996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清史所学习,获历史学博士学位。1996年至今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中共党史、中国近代史、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

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党史科学青年项目一项,主持完成其他项目三项,已出版专著一部,主编著三部,在《中共党史研究》、《北京大学学报》、《毛泽东思想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三十多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16:49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