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德意志意识形态》导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书名:《德意志意识形态》导读

著者:李成旺  编著

书号: 978-7-80219-900-2

出版时间:2012年3月

定价:22.00元

开本:16                    

成品尺寸:160mm*230mm    

印张:8.75                   

字数:97千

首印:4000册

内容简介:

经典阅读有资政育人之功效。本套丛书力求从理论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独特层面,重点把握经典作家的思想全貌及其作品的深厚底蕴和价值,以写作背景、成书过程和出版、书的结构、主要内容和观点及其历史影响和当代现实意义等为基础脉络,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行了原创性的权威解读和剖析,以使读者能够系统掌握贯穿经典著作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强化其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观察并分析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社会现实问题的能力,同时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本套丛书观点阐释准确,行文流畅,通俗易懂,可读性强。其特有的“四性”,即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增强实效性,更能极大激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内在需求。

作者简介:

李成旺 1970年10月生,河北平山人。1993年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2005年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获哲学硕士学位;2008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哲学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2008年12月晋升为研究员。2009年6月至今在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在《求是》、 《学术月刊》、《学术研究》、《现代哲学》、《哲学动态》、《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南京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人民日报》以及《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哲学原理》以及《光明日报》等文摘刊物全文或摘要转载12篇(次)。代表性成果曾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哲学文本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12:17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