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华社撰写的新闻作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华社撰写的新闻作品》

《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华社撰写的新闻作品》

    新华通讯社、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新华出版社2001年11月出版,27万字。

  本书收入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叶剑英、李先念、彭真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华社撰写的社论、评论、述评、消息和对新华社记者发表的谈话,共97篇。其中收入毛泽东撰写的新闻作品58篇,包括在中国革命历史上产生过重大影响的新闻政论和堪称典范的消息稿。还收入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新华社撰写和口授的新闻作品,有的作品是对红中社记者的谈话,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胡乔木、陆定一长期担任新闻宣传战线的领导工作,他们为新华社撰写的一些新闻作品也一并收入本书。这些文稿,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进程,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和历史意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1日 16:03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