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恩来一九四六年谈判文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恩来一九四六年谈判文选》

《周恩来一九四六年谈判文选》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南京市委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1996年4月出版,全书50万字。

  本书收入周恩来1945年12月至1947年1月同国民党政府代表和美国政府代表谈判期间的重要发言、谈话、谈判纪要等共211篇,多数是首次公开发表。周恩来作为中共代表在谈判中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原则立场,为争取实现中国的和平、民主、独立和统一,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并坚决同谈判对手进行机智、果敢和针锋相对的斗争,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这次谈判的经验十分丰富,1947年周恩来曾要求工作人员对这次谈判的有关文献进行过收集整理。本书主要根据中央档案馆保存的这些文献,并收集《新华日报》、《群众》发表的文章编辑而成,集中反映了周恩来在谈判中的重要思想和实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1:34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