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邓颖超文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邓颖超文集》

《邓颖超文集》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人民出版社1994年1月出版,共29万字。

  本书收入1938年至1992年邓颖超的文章、书信、报告、谈话等共89篇,集中收录了邓颖超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写下的最重要最有代表性的一部分文稿,有些著作是首次公开发表。邓颖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她从早年投身五四爱国运动起,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围绕全面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基本路线,她在党的建设、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妇女儿童工作以及发展国际友好交往等方面,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本书真实记录了邓颖超的革命实践和历史贡献,生动地体现了这位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1:27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