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彭真文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彭真文选》

《彭真文选》

    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人民出版社1991年5月出版,40余万字。

  本书收入彭真自1941年到1990年的重要文章、电报、讲话共90篇,其中47篇是第一次公开发表。本书收集了彭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后17年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四个历史时期的著作。抗日战争时期的著作共收入5篇,主要内容是关于革命根据地的建设和延安整风。解放战争时期的著作共收入15篇,主要内容是关于开辟东北解放区初期的方针、政策,华北地区的整党和土地改革,以及接管北平市的方针、政策等。建国后17年间的著作共收入35篇,主要内容是关于党的建设、政权建设、经济建设和关于公安司法工作、民族工作、工会工作、思想文化工作以及北京市的建设和发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新时期的著作共收入35篇,主要内容是关于人大工作、立法工作、政法工作,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等。文选反映了彭真对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党的建设、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建设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1:16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