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先念文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先念文选》

《李先念文选》

    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人民出版社1989年1月出版,共36万字。

  本书收入李先念从1935年6月至1988年2月的重要著作94篇,其中75篇是第一次公开发表。全书内容大体分为三个时期。第一个时期从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到全国解放,收入25篇著作,反映了李先念在革命战争年代,所经历的艰苦斗争和取得的丰富经验。第二个时期是从全国解放到1954年,收入18篇著作,反映了李先念在领导地方工作中,为实现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建立和巩固人民民主政权,以及为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创造条件所进行的努力。1954年以后为第三个时期,收入51篇著作,反映了李先念在中央参与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领导工作中,在计划、财政、金融、商业、外贸等方面的重要见解。其中“文化大革命”结束后特别是改革开放新时期的著作,反映了李先念参与指导全党实现历史性伟大转折和进行经济调整、改革,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规律做出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1:08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