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叶剑英选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叶剑英选集》

《叶剑英选集》

    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人民出版社1996年3月出版,43万余字。

  本书收入叶剑英1937年至1983年间的重要文章、报告、讲话、谈话和书信等共85篇,其中大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本书反映了叶剑英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特别是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大转折关头,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不断认识和解决新问题的精神和风格。书中关于党的建设与政权建设,关于民主与法制,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改革开放,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关于战争与和平,关于军队建设、国防建设,关于教育、科学、文化,关于统一战线,关于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关于发展我国对外关系等方面的论述,都提出了重要的思想理论观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0:58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