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泽民《论“三个代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泽民《论“三个代表”》

江泽民《论“三个代表”》

    江泽民著,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2001年8月出版,约10万字。

  本书收入江泽民2000年2月至2001年7月间论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文稿12篇。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以江泽民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以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发展着的实践,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科学判断党所处的历史方位,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集中全党智慧,总结实践经验,以马克思主义的巨大理论勇气进行理论创新,创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共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本书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着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深刻论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反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提出到逐步深化的发展过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4:42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