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少奇论新中国经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少奇论新中国经济建设》

《刘少奇论新中国经济建设》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1993年10月出版,全书共36万字。

  本书收入刘少奇1948年至1965年关于经济方面的文稿69篇,大部分首次公开发表。刘少奇为新中国的经济建设和探索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作出过杰出的贡献。建国前夕,他提出了关于新中国经济建设如何向社会主义过渡的设想。建国以后,他参与制定了我国经济建设的各项重大方针政策。50年代中期,他针对当时经济体制中存在的弊病,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革设想。60年代初期,他在国民经济调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的经济思想对于探索、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重要的价值。本文集集中反映了他对新中国经济建设的思考、研究和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4:38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