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毛泽东新闻工作文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毛泽东新闻工作文选》

《毛泽东新闻工作文选》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新华通讯社编辑,新华出版社1983年12月出版,全书25万字。

  本书收入毛泽东1925年12月至1955年间有关新闻和舆论宣传的著作123篇,分为论述、作品、改稿三个部分。论述部分收入毛泽东有关新闻工作的论著、讲话、谈话、批语、按语、电报、书信共71篇,大部分是根据中央档案馆保存的手稿和原件刊印,第一次公开发表。作品部分收入有新闻稿,包括社论、消息、述评、评论、发言人谈话、广播讲话、访问记、编者按语等28篇;改稿部分收入有关新闻稿的修改24篇。这两部分52篇作品虽然发表过,但广大读者过去不知道是毛泽东写的或经过他修改的。书中所附的手迹,是首次公布的珍藏文献。本书较完整地体现毛泽东的新闻思想和新闻实践活动,并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毛泽东从事革命宣传和舆论新闻工作的严谨态度和认真负责的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4:28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