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老一代革命家家书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老一代革命家家书选》

《老一代革命家家书选》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1990年2月联合出版,共24万字。

  本书编入19位老一代革命家的178封家书。这19位老一代革命家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王稼祥、毛泽东、叶剑英、朱德、任弼时、刘少奇、刘伯承、吴玉章、张闻天、陈毅、林伯渠、罗荣桓、周恩来、贺龙、徐特立、彭德怀、董必武、谢觉哉、瞿秋白。这些家书大部分由亲属提供,一部分由中央档案馆提供,多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这些家书,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老一代革命家对共产主义理想的追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记录了他们的革命生涯和战斗生活,体现了他们平时待人处世的高尚道德情操及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以及对子女的严格要求和谆谆教诲。这些家书,感情真切,风格各异,具有鲜明的个性特点,生动地表现出老一代革命家各自的见识、性格、爱好和文风。本书曾获第五届中国图书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4:15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