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政协重要文献选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民政协重要文献选编》

《人民政协重要文献选编》

    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2009年9月出版,分上、中、下三卷,约192万字。

  本书上卷收入1948年4月至1962年4月这段时间的文献;中卷收入1978年3月至2000年3月这段时间的文献;下卷收入2000年12月至2009年1月这段时间的文献。共142篇。其中,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文稿101篇,中共中央、全国人大、人民政协有关文件41篇。有些文献是第一次公开发表。本书对于帮助广大干部和群众深入了解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的重大作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0:05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