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毛泽东书信选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毛泽东书信选集》

《毛泽东书信选集》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人民出版社1983年12月出版,31.3万字。2003年11月出版修订本,共33万字。

  本书选入毛泽东在1920年至1965年期间的372封书信,其中大多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毛泽东在与同志、朋友、亲属、故旧及普通群众的交往中,写了许多书信,由于过去长期处于革命斗争的艰苦环境,很多书信已经散失,特别是1921年至1935年期间的书信,收集到的很少。本书选收的书信大多数是根据中央档案馆提供的毛泽东手稿刊印的。这些书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毛泽东的革命实践活动,反映了他的人际交往,不少书信还论及重要的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以及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等。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本书进行修订重印,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增加了毛泽东19封书信手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0:38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