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毛泽东在中央革命根据地斗争时期的调查文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毛泽东在中央革命根据地斗争时期的调查文集》

  《毛泽东在中央革命根据地斗争时期的调查文集》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2010年出版,20万字。

  《毛泽东在中央革命根据地斗争时期的调查文集》选编了毛泽东《〈农村调查〉的序言和跋》(一九四一年三月、四月)、《反对本本主义》(一九三〇年五月)、《寻乌调查》(一九三〇年五月)、《兴国调查》(一九三〇年十月)、《东塘等处调查》(一九三〇年十一月)、《木口村调查》(一九三〇年十一月二十一日)、《长冈乡调查》(一九三三年十一月)和《才溪乡调查》(一九三三年十一月)共八篇已经公开出版的著作。

  《〈农村调查〉的序言和跋》(一九四一年三月、四月) 一文以作为全书的序;而《反对本本主义》(一九三〇年五月)一文,原名就叫《调查工作》,是毛泽东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早的阐明,它对于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所以,将此篇文章编入了本书。

  编入《毛泽东在中央革命根据地斗争时期的调查文集》的文章,分别选自《毛泽东选集》一九九一年版第一卷、第三卷,《毛泽东文集》一九九三年版的第一卷,《毛泽东农村调查文集》一九八二年版。本次编辑出版仅对个别注释进行了一些技术性的处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9:07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