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经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经验 中共十六大的报告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经验。其内容是: (1)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不断推进理论创新;(2)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3) 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4)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5) 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实行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6) 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7)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走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8) 坚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9) 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10) 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十条基本经验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与改革开放二十多年党的基本经验和党成立八十多年来的基本经验一脉相传,抓住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根本问题,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党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的必然结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9:08 来源:人民网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