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和平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和平发展 指既通过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来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来促进世界和平;既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和改革创新实现发展,又坚持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改革开放以来,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中国成功地走上了一条与本国国情和时代特征相适应的和平发展道路。中共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妥善应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广泛开展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有效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20051222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白皮书,从和平发展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依靠自身力量和改革创新实现发展实现与各国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建设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等五个方面揭示了和平发展的精髓。和平发展展示了科学发展观的世界眼光,走和平发展道路,是指导我国外交工作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新的理念。中共十七大再次宣告: 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7:43 来源:人民网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