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国以来毛泽东军事文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国以来毛泽东军事文稿

《建国以来毛泽东军事文稿》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编辑,军事科学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2010年1月出版,分上、中、下三卷,约110万字。

  本书收入毛泽东有关军事理论、军事战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反侵略战争准备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等方面的电报、批示、讲话、谈话、书信、题词等821篇,其中91篇为首次公开发表。这部文稿全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后毛泽东的国防现代化思想和军队建设思想。新中国成立后,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共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精心指导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领导进行抗美援朝战争和多次边境自卫防御作战,同国内外敌对势力分裂祖国和搞“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图谋进行坚决的斗争,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创造了有利的和平环境。在党中央、毛泽东的领导下,人民解放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艰苦奋斗、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支援国家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7:41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樊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