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能否参与发展个体私营经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员可以而且应该积极参与促进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这是因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将一切生产要素充分利用起来进行社会生产,以扩大社会生产的规模,向社会生产的深度和广度进军,这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个体私营等各种形式的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加快生产力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共产党员应该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发展个体私营经济,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促进个体私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0: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