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要管党”一代伟人邓小平的战略胆识

——读《共产党要接受监督》有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学习《邓小平文选》第一卷中《共产党要接受监督》一文启发很大,教育很深。

  早在1957年,邓小平同志就在西安干部大会上发表讲话,就鲜明的指出:“党要接受监督,党员要接受监督……”。也正如,温家宝总理在今年“两会”结束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说的话,也有“我们的党接受监督”“党要管党”。

  正是因为我们党的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提出了“党要管党”、“党要接受监督”这一要求,使我们的党组织和每位共产党员接受了党内、党外的各个党派、民主人士、人民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全面监督。我们的党90年来,越来越壮大;威信越来越高;领导的国家越来越繁荣;人民才越来越幸福、富裕。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正是因为“党管了党”,“接受了监督”,党内腐败分子,如:刘志军、程维高、成克杰……等人不断的清除出党,党的组织得到了纯洁。

  正是因为“党要管党”,“党要接受监督”也使我这个最基层党员亲眼看到了农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原则,在一次村党支部大会上,纳新党员时,两次投票否决了贿选村官要入党的申请;也看到了许多大学生入了党、当了村官;实现了党组织的吐故纳新,后继有人。

  正是“党要管党”“党要接受监督”使我们执政党的党员干部,做到实事求是办事、实实在在做事、为民生做贡献。

  正因为“党要管党”、“党要接受监督”,我们国家才取得了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翻天复地的变化。

  综上所述:反应了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战略胆识,为我们党的建设和每位党员,堂堂正正为人、清请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做事指出的明路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笔者认为:中国共产党会越来越兴旺!国家越来越富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18 来源:人民网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