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陶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纪念陶铸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纪念陶铸同志,就是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遗志,做好今天的各项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李长春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陶铸同志革命战斗的一生。他说,陶铸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革命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他一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人民群众熟悉和爱戴的革命前辈。

    李长春指出,陶铸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艰苦奋斗数十年,建立了重要的历史功绩。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他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

    李长春强调,今天我们纪念陶铸同志,要学习他对党无限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高贵品质;学习他光明磊落、坚持真理的革命情操;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勤于调查研究、勇于独立思考的优良作风;学习他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的崇高精神。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主持。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座谈会上,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杨胜群,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雒树刚,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先后发言。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部队有关部门、湖南省、广东省的负责同志,陶铸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和原身边工作人员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4:4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