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毛泽东著作选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毛泽东著作选读》

《毛泽东著作选读》

    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人民出版社1986年8月出版,分上下两册,共58.2万字。

  由于《毛泽东选集》只收录毛泽东建国以前的著作,而且篇幅较大,中共中央于1960年曾出版《毛泽东著作选读》甲种本和乙种本,在普及毛泽东思想方面起过积极的作用,但是不少重要著作没有选入或者只节录片段。1986年,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以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指导,重新编辑出版两卷本的《毛泽东著作选读》,选编毛泽东1921年至1965年间的著作68篇。其中选自《毛泽东选集》的有51篇;《毛泽东选集》以外的,包括在本书中首次发表的著作有17篇。这部著作,为广大干部群众完整、准确地把握毛泽东思想,提供了一个普及读本。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5:38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