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国以来周恩来文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国以来周恩来文稿》

《建国以来周恩来文稿》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档案馆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2008年2月出版,三册,119.7万字。

  本书一至三册收入1949年6月至1950年12月期间周恩来的文章、电报、书信、批语、题词等,共计近1000篇,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选稿范围是:(1)手稿,包括文章、指示、批示、讲话提纲、批注、书信、电报稿、题词、修改件中加写改写的文字等;(2)经本人审定过的讲话、报告和谈话记录稿;(3)非本人起草但经本人审定用本人名义发表或根据本人谈话内容整理并经本人审定而以其他名义发表的文稿。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献,记录了新中国建立前夕,周恩来同各民主党派和爱国民主人士共商建国大计,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主持起草《共同纲领》等重大问题的历史过程;记录了新中国建立之初周恩来领导医治战争创伤、恢复国民经济、奠定外交格局、开辟各项事业和领导抗美援朝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为深入研究党史、国史和军史提供了重要的文献资料。

  1951年以后的周恩来文稿还将陆续编辑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5:34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