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云文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人民出版社1984年、1986年出版,共3卷,1995年5月出版第二版,约70万字。

  本书共收入陈云的主要著作190篇。第一卷收入陈云1926年7月至1949年6月的著作55篇。内容涉及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革命根据地建设、党在白区工作等各个方面。第二卷收入陈云1949年8月至1956年7月的著作52篇,是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到基本完成对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时期的重要著作。基本上是论述财经方面的内容,如克服通货膨胀、稳定物价、统一财经工作等。第三卷收入陈云1956年9月至1994年2月的著作83篇。这一卷又分三个时期的著作:一是1956年9月至1962年3月,中国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开始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而又遭到严重挫折的时期。重要内容有改进经济体制和经济管理的意见、建议等,许多著作对克服当时严重困难、扭转被动局面起了重大作用。二是“文化大革命”后期协助周恩来总理抓外贸工作。三是“文化大革命”之后,确立和实行正确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时期。著作涉及指导和推进全党实现历史的伟大转折、全面调整比例失调的国民经济、按照中国实际情况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内容。

《陈云文选》

《陈云文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14:45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