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中全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人民出版社1982年8月出版,分上下册,79万字。

  本书是第一部反映新时期党的路线、理论、方针、政策的重要文献集,收入从1978年11月中央工作会议至1982年8月的中央决议、决定、指示、通知,以及中央领导人的讲话、谈话、书信和文章等,共104篇。本书以三中全会公报作为开卷篇。选编的文献突出了这一时期党中央对全局性重大问题的思考和处理,如实事求是地评价毛泽东的功过是非;科学地阐述毛泽东思想的发展;提出走自己的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等等。本书从政治、经济、思想、新闻、科学、教育、文化、宗教、民族、统战、法律、军事、外交、党的建设等方面,反映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形成、发展和逐步完善,反映了各条战线拨乱反正的重要成果,是伟大的历史性转折的真实记录。

《三中全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三中全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5:45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