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文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1999年10月出版,43万字。

  本书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50周年而编辑出版,收入具有代表性的有关开国的报告、文电、纲领、决议、宣言、公告等文献92篇,大多数公开发表过。全书分为“新中国蓝图”、“向全国进军”、“筹备政协”、“建国纲领”、“隆重开国”、“施政方略”、“团结统一”和“对外关系”等8个专题。本书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建新中国的高度智慧和排除万难的英雄气概,反映了各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真诚拥护,反映了国家由丧权、独裁、战乱、分裂、贫弱走向独立、民主、和平、统一和富强的历史转折。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文选》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文选》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4:39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