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现问题就是进步 解决问题就是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者:刘义勇
  读了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一书,深感此书观点准确、说理透彻、文风清新、事例鲜活,语言生动,可读性强。给我的启发是:发现问题就是进步,解决问题就是发展。
  发现问题是事业发展的第一步。不会发现问题、不能发现问题,事业的发展就永远只能原地踏步,不会有任何提高。不能及时地发现问题甚至有可能导致事业的失败,历史上这样的教训不胜枚举。而我国政府通过认真调查、梳理、研究,及时发现了当前经济和社会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敢于直面“住房难”、“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等敏感话题,不回避矛盾,积极消除各种误传误解。而且书中不仅用了许多俗语,还用到了“蒜你狠”、“裸婚”等流行语,生活气息浓,拉近了理论与现实的距离,做到了未雨绸缪。
  解决问题就是发展。发现问题是事业发展的第一步,但不是全部。解决问题则才是发现问题的终极目的。只有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努力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对症下药,采取有效的措施,努力克服和解决那些影响工作开展的不利因素,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才能保障我们的事业健康、快速的发展。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政府紧密联系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对有关问题作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和说服力的回答,既分析了“怎么看”,又阐明了“怎么办”,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做法,这些思路和方法紧密结合实际,可操作性很强。我们有充分理由可以期待,有了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心贴心”的阐释,一定能够汇聚全国上下共同的力量,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20:14 来源:学习出版社 编辑:孟良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