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毛泽东著作专题摘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3年11月1日

【内容简介】

毛泽东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是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他一生的著述非常丰富,从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以来,陆续出版的著作集就达数十种。为了帮助读者了解、查阅毛泽东著作中各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和研究毛泽东思想,在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之际,我们编辑了《毛泽东著作专题摘编》。

本书的专题划分是按照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毛泽东思想的组成部分的科学概括确定的。全书分为九编(含副编),摘编毛泽东重要论述共约六千段,包括关于世界观和方法论,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关于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关于社会主义建设,关于人民军队、人民战争、战略战术和国防建设,关于思想宣传工作和文化工作,关于政策和策略,关于党的建设以及对若干历史事件、人物和文献著作的评述等方面,力求较全面、系统、准确地反映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基本内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20:58 来源:人民网 编辑:胡爱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