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社会主义建设规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社会主义建设规律 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经历了一个由空想到科学以及由理论到实践的过程,在这一发展过程中,共产党人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探索,这两个根本性问题就是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问题。自社会主义新中国成立、特别是近30年来党在领导全国人民实行改革开放和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足以证明党所制定的基本路线、发展战略和一系列的方针政策,科学反映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体现了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和把握的不断深化、更加自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理论成果。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提出并运用科学发展观来谋划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体现了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这是一个不断深化和发展的过程,它并没有终结,也不可能终结。只有伴随着实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总结,才能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提高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水平,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的成就。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1:28 来源:人民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