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严肃换届纪律一抓到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严明了“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规定,并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树欲静风不止。总有一些领导干部不能够正确对待个人职务升迁,进退留转,“进步”心思太重,“升迁”愿望迫切,对中央的换届纪律置若罔闻,仍旧奉行“说归说,做归做”的“为官之道”, 甚至不惜顶风违纪,以身试“法”,用拉票贿选的方式谋求“人为转身”。

  真金不怕火炼。只要工作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在换届中自会赢得选票,脱颖而出。况且“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领导干部当以“干事创业”为己任,多考虑一下为党和人民做了一些什么贡献,取得了一些什么成绩,把履职尽责作为自己的目标和追求,而不应该“以帽子大小论英雄,以职务升降谈成败。”组织信任,老百姓信任,在换届中能够“更上一层楼”固然可喜可贺。但职务升迁总有个尽头,职位有限,服务群众无限,领导干部能够在换届的时候“心静如水”、“心无旁骛”,不分心、不伸手、不开口更为可贵可敬。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一些领导干部不是不知道中央的要求、不知道规定的纪律,而是总抱有侥幸心理。总认为自己“技高一筹”,考虑周全,安排得当,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地进行“人工开渠”、“幕后操作”。殊不知,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共产党就讲“认真”二字,奉劝一些“蠢蠢欲动”的人要想清楚、看明白,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飞蛾扑火必自毙。为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中央不仅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而且对换届工作纪律的督查督导作了专门的安排部署,甚至是一竿子插到底。只要有人敢以身试法,顶风违纪,中央绝不姑息迁就,杀鸡儆猴也好,当头棒喝也罢,总的原则是只要有人敢执迷不悟,中央将严肃查处。说到底,就是希望各级领导干部珍惜自己的“岗位”,在人生道路上看远一些,看清一点,莫要赔了夫人又折兵。

  把严肃换届纪律进行到底。中央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铁的纪律,采取了过硬措施。但换届工作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需要各级党委结合实际抓好学习,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需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需要全党动手,全民参与,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监督网络。只有这样,才能够确保中央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5:25 来源:中共中央组织部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