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创建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创建纪实》

【基本信息】

作  者:邵维正 主编

出 版 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6-1

版  次:1

页  数:441

字  数:396000

印刷时间:2011-6-1

开  本:16开

I S B N:9787010099323

【内容简介】

中共一大召开的具体日期和出席人数是如何考证的?中共一大会址是如何泄密的,闯入会址的密探究竟是谁?出席中共一大的“第十五人”——尼克尔斯基的照片和身份是如何发现的?陈独秀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为什么没有出席中共一大?出席会议的十三位代表后来的人生轨迹为什么会有巨大的不同?……《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创建纪实》运用翔实丰富的史料,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专题的形式,从不同的视角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进行阐述和解读,解开中共一大召开的一个个“谜”,客观地揭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中国才、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作者简介】

邵维正,后勤指挥学院资深教授,著名党史专家,专业技术一级,少将军衔。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主要成员,国家社会科学规划评审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和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被总后勤部授予“一代名师”称号。对中共一大和创建史研究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建党60周年前夕在《中国社会科学》创刊号上发表了《中共“一大”召开日期和出席人数的考证》,解决了中共党史上两个悬而未决的疑难问题,是中共党史研究的标志性成果,获全军政治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建党70周年时,独立完成了我党第一部创建史专著《中国共产党创建史》,被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定为党史研究必读书目。还著有《中国共产党80年大事聚焦》、《邵维正自选集》、《中国共产党90年创新实录》等30余部,发表文章200多篇,《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等多家媒体作过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11:02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