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锦涛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2008年9月5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9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时间,在全党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党的十七大决定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全党必须坚持不懈地走科学发展道路,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会议指出,在今年2月至8月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中,各试点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群众路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推进科学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完善,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为全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积累了经验。

  会议强调,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构建有 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使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学习实践活动以县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着重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分类指导,鼓励探索创新,搞好舆论引导,坚持统筹兼顾,努力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5: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曹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