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荣世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抗战时期,考入达县联中,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与同学们一道向群众宣传团结抗日的道理,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抗日活动,阅读了大量的进步刊物。后考入西南联大电机系,参加了中共党组织领导的外围组织“民青”,从事学运工作。1945年回到家乡,到达县女中任教师。1945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46年,受党组织派遣到开县工作。在开县中学以教书为掩护,积极从事革命活动。他积极引导帮助青年学生,组织他们办壁报、成立进步剧社,宣传革命思想。同年秋,积极参加开县中、小学教师举行的反对货币贬值、物价飞涨的罢课斗争,直至斗争取得胜利。1948年3月,开县工委成立,他被选为组织委员。协助工委书记杨虞裳,在开县开展学生运动,发展党员,培养了一批积极分子,使开县的革命运动蓬勃地发展。1948年6月,由于叛徒出卖,在开县被敌人逮捕。在狱中受尽各种酷刑,坚贞不屈,未暴露组织和自己的身份。不久,被押解到重庆“中美合作所”渣滓洞集中营。1949年11月27日夜殉难于渣滓洞。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4: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