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钱学森故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

《钱学森故事》

【基本信息】

作 者:涂元秀、莹莹 著   

出 版 社:中国人民解放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月  

【内容简介】

《钱学森故事》是人物传记故事,生动地记述了科学家钱学森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生历程。他从少年时代起,就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后到美国留学,学习研究空气动力学,与老师一起提出了“卡门-钱公式”,并创立了工程控制论。新中国成立后,他积极要求回国参加建设,受到美国政府的无理阻挠和迫害,5年后终于回到祖国。他曾长期担任中国火箭、导弹和航天器的技术领导职务,参加近程、中程、远程导弹和人造卫星的研制领导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他曾获“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称号和“两弹一星”奖章,被誉为人民科学家。

作者简介】

涂元季,1983年至2009年10月担任钱学森同志的秘书兼学术助手。刘莹,笔名莹莹,现任解放军出版社科技编辑部编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9:38 来源:人民网 编辑:胡爱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