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雷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

相关专题:

读书视界NO11:学习雷锋精神

  

【基本信息】

作者:黄亚洲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ISBN:9787541134036

出版时间:2012年3月 

【内容简介】

该书以文学形式展现雷锋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展示了一个完整可亲、血肉丰满的雷锋形象,引导读者深切感受雷锋的高尚品格、崇高境界和人格魅力。作品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集中反映了雷锋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锐意进取的进取精神,深刻阐明了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对于推进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简介】

黄亚洲,浙江杭州籍。杭州大学中文系毕业。曾任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共十六大代表、第五第六届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第六届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现任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影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杂文学会联谊会组委会名誉主任、《诗刊》编委、浙江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已出版诗集、小说集、散文集、剧本集等文学专著近30部。出版长篇小说有《日出东方》、《建党伟业》、《雷锋》。长篇小说《日出东方》获国家图书奖。出版诗集有《无病呻吟》、《磕磕绊绊经纬线》、《父亲,父亲》、《中国如此震动》、《西湖四问》、《母亲,母亲》、《老子骑牛》、《毫无准备》、《我的美人鱼》、《我钦佩》、《我扶着四川歌唱》。诗集《行吟长征路》获第四届中国鲁迅文学奖。出版散文集有《外婆家的曙光》、《桃木剑》、《天下无字》。电影文学剧本《R4之谜》、《开天辟地》、《邓小平1928》等13部作品搬上银幕。电影《开天辟地》获第1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特别奖。电影《落河镇的兄弟》获第20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儿童电影节大奖、评委会奖、第5届开罗国际儿童电影节“铜开罗奖”、第12届美国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联合国宣言奖”。电视剧本搬上荧屏的有《老房子新房子》、《承诺》、《雷锋》、《张治中》、《相煎上海滩》、《野姑娘茉莉花》、《上海沧桑》、《淞沪风云》等,电视剧作品多次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奖等奖项。1998年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授予“首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2008年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授予“全国优秀电视剧编剧”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9:46 来源:人民网 编辑:胡爱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