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高水长——回忆父亲聂荣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聂力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年10月

【内容简介】

《山高水长:回忆父亲聂荣臻》是解放军女中将聂力回忆她的父亲——聂荣臻元帅光辉一生的纪实文学作品。   

作品以女儿独特的视角,叙述父亲戎马倥偬的战斗岁月,为国防科技事业特别是“两弹一星”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此外本书还展现了聂帅作为一个体贴爱人的丈夫、牵挂女儿的慈父、疼爱孙女的祖父的普通人的情感侧面,充分展示了他开国元勋、科技主帅、厚道长者的形象。   

聂帅的许多故事,人们已是耳熟能详。但在本书中,我们还是能够读到许多新鲜的内容,譬如他早期在上海、香港从事地下工作的秘密岁月;与林彪的数度合作;以及建国前后担任北京市市长;担任开国大典阅兵总指挥;主持中苏国防新技术协定的谈判;在决策与领导“两弹一星”中的重大贡献;与林彪、“四人帮”的斗争,以及他与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的密切交往等等,这些鲜为人知的事情的披露,丰富了历史,有助于我们更全面地解读聂帅、认识聂帅,而这也是本书的亮点。   

本书求真尚实,经过作者长期的生活积累和广泛的搜集资料,大量采访事件的当事人,还原了历史及人物的真实性。鲜活感人的细节、震撼人心的场面,层出不穷,为本书增添了极大感染力。   

本书还收入聂帅及家人照片九十多幅,其中不少系首次公开发表,弥足珍贵。

【作者简介】

聂力(1930.09 -),女,重庆江津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中将军衔。曾任国防部科委科技部副局长,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等职。为第六届、第七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七届、八届人大代表。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3年7月24日,晋升中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位女性中将。聂力为聂荣臻元帅之女。丈夫丁衡高上将,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国防科工委主任。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9:46 来源:上海文艺出版社 编辑:胡爱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