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幸福就这么简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相关专题:

读书视界NO11:学习雷锋精神

《幸福就这么简单》

【基本信息】

作者:郭明义

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2月1日

内容简介】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唯一自传性作品。“让爱自然地流淌,每做一件好事,我都有一股幸福感涌上心头,我只是想尽到作为一名公民应有的责任和义务。”CCTV《感动中国》给予郭明义这样的颁奖词:“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他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他舍出的每一枚硬币,每一滴血都滚烫火热。他越平凡,越发不凡,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

【作者简介】

郭明义,1958年生,辽宁鞍山人,1977年参军,1980年入党,1982年复员到鞍钢工作。先后做过大型矿用汽车司机、团支部书记、矿党委宣传干事、统计员、英语翻译和公路管理员。获部队学雷锋标兵、鞍钢劳动模范、鞍山市特等劳动模范、鞍山市无偿献血形象代言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等称号,他是名副其实的“当代雷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9:47 来源:中工网 编辑:胡爱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