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1989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9日-15日 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草案)》。2月15日-21日举行的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草案)》的决议。

1月2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十五次会议,讨论在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加强政法工作,稳定社会治安问题。会议指出,解决社会治安问题,必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通过教育、管理、法治等各种手段,消除危害社会治安的因素,实行综合治理。

2月5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清理党和国家机关干部在公司(企业)兼职有关问题的通知》。

2月15日 《李先念文选》在全国发行。这部文选,收入了李先念从1935年6月至1988年2月的重要著作94篇,其中75篇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2月17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进一步繁荣文艺的若干意见》,指出,文艺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在努力改善和加强党对文艺事业领导的基础上,加快和深化文艺体制改革,加强文艺队伍的自身建设。

2月26日 邓小平在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时指出,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稳定。没有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掉。中国一定要坚持改革开放,这是解决中国问题的希望。

3月4日 邓小平在同中央负责同志谈话时指出,我们搞四化,搞改革开放,关键是稳定。压倒一切的是需要稳定。中国不能乱,这个道理要反复讲,放开讲。要放出一个信号:中国不允许乱。邓小平还指出,十年来我们最大的失误是在教育方面,对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抓得不够,教育发展不够。知识分子的待遇太低,这个问题无论如何要解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4:14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