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00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5日-6日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为适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新阶段的要求,必须大力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全面提高农业和农村经济的素质和效益,增加农民收入,这是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新阶段的中心任务。

1月5日-7日 全国第三次“三讲”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全国几十万领导干部和几百万干部群众参与的这次“三讲”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一次创造性探索和成功实践,是延安整风精神和党的“三大作风”在新时期的丰富和发扬。今年各级党委仍然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把搞好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三讲”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

1月12日-14日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江泽民就从严治党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主要内容是:一、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二、坚决落实从严治党的方针;三、坚持从制度上确保从严治党方针的贯彻实施。

1月24日 由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的西部地区开发会议在京举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会上阐述了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大意义。强调要站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和战略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这一重大决策上来。会议认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是一项规模宏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艰巨的历史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集中力量抓好几件关系西部地区开发全局的重点工作:第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第二,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第三,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第四,发展科技和教育,加快人才培养;第五,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中西部地区各省市自制区和各地区立即行动起来,成立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和策划大开发战略的政策方案,组织调研、论证,召开国内国际和地区等各类开发研讨会、情况介绍会、招商会等等。全国各地也纷纷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支援西部大开发战略。5月18日,国家计委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公布,2000年将在西部地区新开工十大工程,这十大工程是西部大开发的序幕工程。

2月1日 江泽民发表《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谈话从国运兴衰、民族复兴的高度,对事关我国教育发展方向,教育方针和教育思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论述,指出:抓好教育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工作,直接关系到我们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能否取得成功,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否取得成功,大家都要从这样的高度来认识问题,开展工作。

2月15日 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胡长清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作出一审判决,胡长清因大肆收受、索取贿赂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4:04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