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03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7日-8日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要着重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稳定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继续深化农村改革;(二)优化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培育农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三)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城市对农村的带动作用;(四)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

1月2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2003年工作的汇报。

2月19日 胡锦涛在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依纪依法严厉打击腐败分子。第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以党风建设带动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第三,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第四,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建立健全防范腐败的体制机制。第五,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2月24日 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北京会见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时说:十多年来,中美关系在跌宕起伏中保持发展,有几条经验很重要。首先,中美双方应从国际形势的全局、用长远的战略观点看待两国关系。第二,我们之间应不断增进了解,发展互信。第三,要承认和尊重差异,寻求和扩大利益汇合点。第四,要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妥善处理台湾问题。

2月24日-26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意见》。

3月3日 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贾庆林当选为全国政协主席。

3月5日 全国人大十届一次会议在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胡锦涛为国家主席,江泽民为军事委员会主席,吴邦国为十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曾庆红为国家副主席;温家宝为国务院总理;胡锦涛、郭伯雄、曹刚川为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徐才厚、梁光烈、廖锡龙、李继耐为军事委员会委员;黄菊、吴仪、曾培炎、回良玉当选为国务院副总理,周永康、曹刚川、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为国务委员,肖扬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贾春旺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3月21日 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温家宝在会上提出了本届政府总的任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3:58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