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05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5日-6日 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从2005年1月开始,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分三批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集中教育。每批为期半年,参加单位依次为:县级以上机关、城市基层和乡镇机关、农村基层。此后,第一批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展开。

1月10日-11日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总结了2004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05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纪委常委会的报告。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治标和治本是反腐倡廉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两个方面。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都必须毫不留情地予以追究。要进一步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加强反腐倡廉的理论建设和纪律检查机关自身建设。

1月2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问题。3月,中共中央颁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这是继1989年以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二个关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文件。

2月4日 西部大开发五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肯定了五年来西部大开发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转变观念、着力深化体制改革,积极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加快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加大解决“三农”问题的工作力度,更加注重发展社会事业,紧紧依靠西部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地把西部大开发继续推向前进。

2月19日 中共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胡锦涛在开班式上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建设的和谐社会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要扎扎实实做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

3月3日-12日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对上述报告和《反分裂国家法(草案)》表示赞同。

3月4日 胡锦涛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时,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了四点意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3:55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